close
電光火石的大奇門遁甲


筆者的學生中不乏有很多已習奇門多年的學生,有一些是從奇門中級班開始學起的。
這些遠道而來的學生,到處學習尋求學理、為求提高奇門的水準而努力的學生是筆者
最喜歡的一類學生之一。有時課堂上除了會實習演示出堂上所教的預測術、有時間的
話更會跟學生們玩玩「大奇門遁甲」。前幾天上課時,有一已習過奇門術數的學生A同
請教我何謂「大奇門遁甲」。我便叫他報給我他的出生年月日時開出一個八十一宮
的大奇門遁甲命盤。


丁未年 xx月 丁丑日 xx時
時空亡:甲午旬 辰巳空
節氣:驚蟄下元  陽遁4局
值符天柱星落8宮  值使惊門落6宮
┌─── ── ─┬─ ── ─┬─ ── ───┐
│╲   寅青  │  卯空  │  辰虎   ╱│
│ ┌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┐ │
│丑│  太陰  │  六合  │  白虎  │巳│
│勾│  傷門 丁│  杜門 壬│  景門 乙│常│
│ │  天蓬 戊│  天任 癸│  天沖 丙│ │
├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┤
│ │  騰蛇  │      │  玄武  │ │
│子│  生門 庚│      │  死門 戊│午│
│合│  天心 乙│     己│  天輔 辛│玄│
├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┤
│ │  值符  │  九天  │  九地  │ │
│亥│  休門 辛│己 開門 丙│  惊門 癸│未│
│朱│  天柱 壬│禽 天芮 丁│  天英 庚│陰│
│ └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┘ │
│╱   戌蛇  │  酉貴  │  申后   ╲│
└─── ── ─┴─ ── ─┴─ ── ───┘

(基於私隱要求把命盤的時間和日期略作刪減。)


開盤後.....
我一邊看他的命盤一邊排數字:「請你把你過往的女友的名字給我,我可以斷出她過去的恩怨及姻緣。」
A同學:「陳慧嬋。」
我望望盤便答道:「陳字為十劃見杜門凶門及戊土、這個女友她見到你第一件事便要跟你要錢吧?」
A同學:「對的。」
我:「慧嬋兩字皆為十五劃見六合、你跟她沒有感情只純為了性關係和金錢交易的。總
格見四十劃空亡、她跟你很短暫緣份。」
A同學答道:「老師斷得很對、的確很短暫、常常一見面便問我要錢。」


我說:「請隨便給我一個人的名字、我斷出他過往現在未來對你的緣份如何。」
A同學說:「黃煥祟。」
我也是極快運算好後答:「黃字十二劃見死門、煥字十三劃見空亡、此人必定跟你借過錢、跟你緣份是較好的朋友。」
A同學回想一下:「對啊!我跟他是好朋友。他問我借過錢。」



我說:「請再給我名字吧。」
A同學說:「黃正剛。」
我極快地運算名字的筆劃後道:「黃字十二劃、正字見死門、剛字見開門、名字總格為開門。他是
你工作上的同事、並且在工作上欺負過你及看不起你。是一忘恩負義之徒。你跟黃煥祟的友誼關係
比這個人好很多了。」
A同學:「老師說得很準、的確如此。」



我笑說:「嗯!再試試看名字看我給你斷出什麼吧?」
A同學道:「吳玉基。」

這個名字的筆劃太少、算出數目後一秒內我便答:「天格地格、及總格得吉格、乃是一個極好的朋友、兒時玩伴,是不
是常介紹女生及女朋友給你認識的。」
A同學點點頭道:「老師斷得很準確。的確是小時候便認識。」



我看看他命盤又說:「嗯!再來一個吧!」
A同學說:「梁桂豪、請老師看看。」

我看一看:「梁為十劃、桂十劃、豪字十四劃、三字見凶門、你跟他關係不好。又總格見犬遇青龍之格、其人比你能幹
很多、賺錢必在你之上。」

A同學嘆道:「老師、你的大奇門遁甲很利害、說得很準啊、他的確賺錢在我之上、原來這個就是大奇門遁甲。」
我說:「呵呵~現在僅僅是用命盤大奇門遁甲斷事、你一生給我幾十個人一下子都能算出來、就算單單只有對方的英文名
我也能準確斷出你跟他/她的關係。這裡你會發覺我們從中明白萬物皆有數是什麼一回事吧!?我們既然學術數、但完全
只跟你說說五行生剋、說說四季四時五行的木、水狀態、又或跟你分析陰陽卦理、說一說奇門八十一格的吉凶意義、這樣
那來數學呢?數理、數理、聽得多、沒有發覺過往我們從事易學五術研究只有理論而沒有數學嗎?這樣如何提升至更高的
層面?」

A同學開心道:「對啊!現在知道數學的存在跟理論的結合真的很準、很強、很快斷盤、而且算得很仔細、老師的大奇門
遁甲太神奇了!很開心見到大奇門遁甲的威力!」
我又道:「大奇門遁甲八十一宮入數可至八十一、再數目大些可用大奇門遁甲版圖七百二十九宮呀。過往幾屆的學生當中
有人把他的提款卡密碼交給我運算、我更點出他這個戶口的過去現在未來的情況呢。大奇門遁甲用上占卜上更是如虎添翼
呢!?好好學習吧!你喜歡奇門的就把我的學理全部盡量吸收吧。大奇門遁甲是練習奇門極純熟下才被我看透其幻方原理
發明出來的、得之不易、故要好好珍惜啊!」
A同學開心地道:「好啊!老師請多多教我。」
我再補充:「哈哈、這個大奇門遁甲入數是很方便的。故無論當今簡體字、英文、或其他文字結構、只要按數入局便有結
果出來了。」










總結: 筆者深知道奇門遁甲一術乃盡後天之數精微處的一門術數所在。讀者看上文可能會感到奇怪,「梁」字為十一
劃、為何是十劃呢?其實奇門遁甲是按後天書寫時寫了多少筆劃而定、並不是按三點「水」部計四劃而入數的。若不明
此道理更難走入奇門遁甲的核心思維。故大家看見筆者推命、或占卜斷運都是按當刻日子時間起計加上一年、五年、十年呢。




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術數師傅梓量筆於壬辰年庚戌月












另大家覺得喜歡就like一like^^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qimendunjia.goranfu

奇門遁甲班:
http://www.forum.hkjfma.org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3188&extra=page%3D1

本帖原link:
http://www.forum.hkjfma.org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30787&extra=page%3D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水名家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