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







 

  上星期於工作期間收到朋友來電求助,來電向我要求為他施展催眠術治療一個病患。「什麼病患呢?朋友是一個練氣功之人,身體向來健康,會有什麼病嗎?」我心裡疑問。「我近日練氣功,不知道為什麼眉心肌肉不斷收緊,有時會感到痛楚,並且心煩意亂,打坐時往往不能很好的放鬆!催眠術可以有幫助嗎?」朋友急急道來。「有幫助的。你的意識不能令肌肉放鬆,但你的潛意識卻可以做到!」我答道。後來便應朋友邀請為他做催眠治療。

  我在心裡盤算著朋友的狀況,開始想到這個個案出現問題的奇怪地方。因為朋友是經常打坐練氣功,身心常處於放鬆狀態的,可為什麼眉心的肌肉會放鬆不到呢?於是再次來電問一下朋友練氣功的情況。經過一番聊天了解後,我心裡想著認為他對氣功功法的掌握冥想方面出了一些問題,只要對潛意識下達適當的指令問題自然迎刃而解。

  這個個案我的處理手法比較簡練。單刀直入地為個案進行漸進式催眠引導朋友放鬆,慢慢由每部份肌肉開始放鬆後,再逐漸用暗喻去跟他的潛意識溝通,令他失去對力量和重量的感覺,使之察覺不到自身的存在而真真正正進入催眠世界。

  由於看到朋友的手部和面部的顏色轉為紅潤,我更確定他身體的微循環亦不斷加快,確確切切身心狀態都完全放鬆進入催眠世界。於是進一步下達催眠指令,我描述著大自然的美麗、描述著他欣賞藍天白雲、描述著煩惱雜念都飄到天邊消失去了。接下來是治療的指令,我如是說「你寧靜、無拘無束的心靈都跟眉心的肌肉相連著、眉心肌肉已經完全放鬆下來了、存在眉心的力量都已經消去了、眉心的肌肉永遠都會如你現在的心靈一樣寧靜、無拘無束、放鬆著、直至回復到本來最自然舒適健康的狀態為止。」

2011年 8月 8日 12時0分
辛卯年 丙申月 乙未日 壬午時
時空亡:甲戌旬 申酉空
節氣:立秋上元  陰遁2局
值符天蓬星落7宮  值使休門落2宮
┌─── ── ─┬─ ── ─┬─ ── ───┐
│╲   巳青  │  午空  │  未虎   ╱│
│ ┌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┐ │
│辰│  六合  │  太陰  │  騰蛇  │申│
│勾│丁 惊門 戊│  開門 壬│  休門 癸│常│
│ │禽 天芮 丙│  天柱 庚│  天心 戊│ │
├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┤
│ │  白虎  │      │  值符  │ │
│卯│  死門 庚│      │  生門 己│酉│
│合│  天英 乙│     丁│  天蓬 壬│玄│
├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┤
│ │  玄武  │  九地  │  九天  │ │
│寅│  景門 丙│  杜門 乙│  傷門 辛│戌│
│朱│  天輔 辛│  天沖 己│  天任 癸│陰│
│ └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┼─ ── ─┘ │
│╱   丑蛇  │  子貴  │  亥后   ╲│
└─── ── ─┴─ ── ─┴─ ── ───┘


  催眠過程花了1個小時,事後朋友對催眠的療效感到十分滿意,他向我訴說著眉心放鬆了不少,肌肉沒有收緊,感到很舒服。事後我私下用奇門遁甲為他占算,看他的眉心部位應當看第九宮離卦,宮中見開門臨位,凡開門主放開,開放之意,也主該身體部位的經脈血液穴位暢通,很明顯地眉心的問題已經得到很好的改善,這樣我也為朋友放心下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水名家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